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平 盘活红色资源 红乔根脉展示馆开馆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09 15:53:1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天上午,位于临平区乔司街道五星村的红乔根脉展示馆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红乔根脉展示馆总面积约400平方米,按照时间顺序分为红乔基因孕育篇、红乔火种传播篇、红乔革命斗争篇、红乔根脉赓续篇四个主题。以1927年6名中共党员在泥桥村(现五星村)成立“红色革命堡垒”这一历史事件为重点,展示馆用图文形式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乔司人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作为临平区红色资源的重要聚集地之一,乔司街道一直十分注重辖区内红色资源、革命历史的发掘、保护和赓续工作。2021年以来,乔司全面深入挖掘、考证了泥桥村中共地下党团活动及组织建设情况,确证了乔司一带早期中共地下党团活动源于浙江公立农业专门学校(现浙江大学)。在邀请市、区党史研究专家开展了10余轮商讨的基础上,街道最终确认了红乔根脉展示馆的修缮设计方案,并推动其建成启用。

此外,街道还努力盘活已有的红色资源,形成了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资源点位集聚的红色文化传播矩阵。比如,街道积极修缮“千人坑”,使之成为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布“红色资源地图”,“点亮”辖区内14处红色“打卡”点;全力保护古海塘遗址,深入挖掘其历史文化价值,弘扬艰苦奋斗、勇立潮头的围垦精神。

“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丰富乔司的红色文化资源,让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以及市民群众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激发奋进动力。”乔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乔司还将与浙江大学、浙大城市学院等高校共青团组织联合推动校地合作,以更高能级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推动新时代团员和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红乔根脉展示馆被正式授牌为“青年团员教育基地”,“红五星”研学套餐也同步发布。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