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影资料馆江南分馆落户苏州

文章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5 06:57: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本报讯 (记者 张珺) 3月4日,“互鉴与共融——致敬经典修复电影论坛”在苏州举办,中国电影资料馆与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广电传媒集团现场签约启动江南分馆项目。

中国电影资料馆有着丰富的电影档案资源,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知名度。江南分馆将于年内落成,设立电影衍生品研发中心、电影档案及文创展示中心和电影创作人才实训基地,并开展艺术电影常态化放映,以及电影艺术普及、电影展映、文创开发、数字修复和教学创作等一系列活动,还将定期组织学术交流,在文化艺术领域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说,期待通过江南分馆的建设和发展,助推苏州形成电影文化与城市文化的完美融合,更期待江南分馆独具艺术品位的建筑与景观、丰富多样的电影文化活动成为苏州具有人文底色的品牌和文化传承发展的新样态,助推苏州形成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城市气质与人文精神相得益彰的现代城市文化。苏州是一座与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同频共振的城市,从中国电影初创时期开始,沿着吴风文脉的苏州文人就将影史文化基因植根在这里。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