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宿迁宿豫:“质产效”培训让粮食优质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1 09:41:2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宿迁讯 “在搁田到位后,依据叶龄进程,适时施好促花肥,而对生育偏迟、群体生长量不足的田块,穗肥可提前至倒5叶期施用……”近日,宿迁市宿豫区举办了水稻“质产效”协同提升技术培训会。扬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魏海燕与200余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交流了水稻品质产量效益协同提升栽培技术。

据了解,通过水稻品种的筛选应用、温光资源的利用调控、病虫草绿色飞防技术集成创新,旨在实现水稻品质产量效益协同提升的栽培技术,可以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同时,提升区域稻米的品质效益和竞争力,进一步促进“宿迁籼米”转接高速发展“快车道”。

“我们分2批开展了水稻‘质产效’系统提升技术培训会,从品种筛选、温光调控、养分管理、水分管理、病虫害防治、抗倒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宿豫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管守胜介绍说。

“今年我家预计种1000多亩的水稻,我会按照专家的建议做好田间管理。”新庄镇种粮大户陈允乐在培训会上受益颇多,“专家讲的内容很全面,非常实用。”

目前,宿豫区现有水稻面积44.8万亩,均为中熟杂交籼稻。为充分发挥农业种植新技术作用,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推进“稳面积、提单产、升产能”目标,今年全区将开展各类农技培训10次以上。

“我们将着眼农户差异化需求,组织党员先锋队赴各乡镇开展水稻全程技术指导工作,抓好田间管理,端稳粮食饭碗。”管守胜表示。(程鹏 臧晓晶)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