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螃蟹大量上市,价格同比“腰斩” 母蟹低至10元一只

文章来源:京江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3 16:42: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秋风起,蟹脚痒”。金秋十月,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10月11日,记者走访市场获悉,今年的螃蟹品质不错,关键是价格很划算,二两至二两五的母蟹只要10元一只,四两的母蟹则低至30元一只,“蟹价”几乎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镇江市区江滨菜市场,在菜场外就看到一家水产店将螃蟹摆在门口销售,螃蟹大大小小有好多规格,不时有市民询问。店主沈老板告诉记者,他家的螃蟹产自高淳,今年价格低,二两五的母蟹每只10元,而去年这个时候一只要25元左右;三两的15元左右,而去年要40元,“前面那个10元3只,也挺好吃的,就是小一点。”

沈老板说,如果买来送朋友,他们还有免费礼盒包装,一般是半斤的母蟹搭六两的公蟹,都是55元一只。“现在一天卖出去一百多斤,生意没有去年好,去年价格高,还好卖。”

“价格低,卖不动。”随后,记者走进江滨菜市场采访时,在其他水产摊位上,也得到了同样的回答。“今年价格确实比去年低不少。”摊主朱明亮介绍,他卖的螃蟹是高邮产的,销量也明显不如去年。“业内俗话说,养蟹一年赚、一年亏、一年不赚不亏。”朱明亮说,“蟹价”行情说不准,中秋节当天他卖了两三百斤,去年中秋节则卖了六七百斤,相差还是很明显的。朱明亮分析,今年大闸蟹价格走低,应该和产地养殖面积扩大,加上螃蟹丰收供应充足有关。(朱美娜)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