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刘浩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宿迁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0:2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走访慰问武警官兵、专家人才、受灾群众、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为大家送去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武警江苏总队宿迁支队,刘浩详细了解官兵们的学习、生活、训练等情况,与广大官兵亲切交流座谈。他说,一直以来,广大武警官兵在抢险救灾、安保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给大家拜个早年,祝你们新春快乐!”在宿城区军休所,一进门,刘浩就给军队离退休干部们送上新春祝福,对大家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刘浩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继续关心支持宿迁发展,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工作,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军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专家人才史金炜,师从国际橡胶领域顶尖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教授,从事废旧轮胎绿色高值化循环再利用研究工作,先后在宿创办了宿迁绿金人橡塑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绿材低碳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企业展厅,刘浩与史金炜边走边谈,关切询问他科研和生活情况。得知企业相关产品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刘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带领企业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研究成果落地转化,在循环再利用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五保户张士信家住宿豫区大兴镇怀仑村,受去年龙卷风灾害影响,家庭房屋受损严重无法居住,现已安置在大兴镇周马新型社区。“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张士信家,刘浩关切地询问。看到屋内宽敞整洁,过节物资发放到位,他十分高兴,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安置措施,解决好受灾群众入住后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春节。

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始终是党委政府的牵挂。走进生活困难群众刘利家,满墙的奖状十分亮眼。刘利和丈夫均为残障人士,婆婆患有慢性病,儿子正读高三。了解到刘利儿子成绩十分优异,刘浩欣慰地说,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要努力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用知识改变命运,把日子越过越好。社区干部要经常主动走访,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江苏省道德模范陆迅是“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的创始人,先后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等荣誉称号。刘浩与陆迅亲切交流,实地查看了“迅哥有约”志愿驿站、图书馆驿站,详细了解驿站目前运行情况,对陆迅多年来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赞赏,鼓励他更好地发挥道德榜样的引领作用,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市领导章其波、武倩,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活动。 (刘海)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