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200多项新春文旅活动邀您同乐

文章来源:江海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1:1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天下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4南通春节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

春节期间,南通市以“江海有情 南通有请——龙腾江海过大年”为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200多项氛围浓、体验强、年味足的系列文旅活动,旨在进一步集聚人气、拉动消费,打响“南通好玩”城市名片,满足市民游客喜庆过年的美好需求。

其中,景区景点方面,全市各类景区结合自身优势特色,争相推出了44项春节主题活动,如狼山景区安排了“龙腾五山 祈福迎新”活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推出“龙”重登场,包括萌兽拜年、新春马戏、萌兽巡游,栟茶古镇开展“祥瑞龙年”新春系列活动,启唐城举办“龙湾新春欢乐季 启唐城里过唐年”活动等。

民俗文化方面,各地推出了灯会庙会、民俗巡游、新春游园、创意市集等一系列活动,如正月初五在南大街商圈举行“南通新春民俗巡游”,重点展示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民俗表演;正月十五、十六在环西文化广场开展“南通元宵游园会”,通过闹元宵、猜灯谜、逛市集、添彩头等活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演艺展览方面,策划推出了文艺演出、文博展览等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春节“文化大餐”,如推出“听梅庵古琴,品江风海韵”系列活动,采取“5+3+N”的形式举办梅庵古琴演奏会,正月初一到初五在盆景园掬月轩开展梅庵派古琴艺术新春雅集,初六到初八在伶工学社开展梅庵派古琴艺术新春演奏会,同时,还将在濠河游船、商场等地举办多场面向市民游客的古琴沉浸式演出。

为吸引市外游客春节假期来通旅游,我市精心准备了国家5A级景区濠河、江海第一名山狼山在内的14家南通最热门景区“十万张景区门票免费派送”的大礼包。派送活动已于2月1日的“在中国!这样玩”大型直播活动同步上线,活动持续到2月17日大年初八。关注“南通好玩”微信公众号,可免费领取。

此外,南通出台了冬季惠民奖补政策,对2月29日前组织市外游客来通旅游、包机从省外来通旅游、组织列车团从市外来通旅游达一定标准的市区旅行社进行奖补;同时发行5000张“南通好玩”暖冬惠民旅游卡,包含南通部分主要景区门票及住行等优惠。

记者张坚 杨镇潇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