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走龙道灯火通明 80米“巨龙”将亮相观前街

文章来源:苏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1: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本报讯(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曲文韬)祥龙迎春,佳节将近。昨天,记者在观前街看到,不少龙年限定打卡装置已布置完毕,年味浓浓。今年春节期间,观前街将以“龙腾观前 国潮迎春”为主题,打造一系列富有创意和文化内涵的龙形装饰和国潮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欢度佳节。

记者从观前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观前街结合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等江南水乡特色,运用大胆的色彩搭配、复古与时尚并存的图案,将传统元素与现代潮流相结合,设计成了各种形态的龙形装饰,如龙头门楼、龙身灯笼、龙鳞装饰等,并通过主干道(跃龙门、走龙道)、棂星门(活动区)、观东区域(宫灯墙)三个板块进行展示,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体现国潮风格的独特魅力,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文化盛宴。

据介绍,观前街主干道将搭建彩棚的走龙道,并在彩棚上挂起一条长约80米、宽约7米的巨型龙形宫灯,由数千个小灯笼组成,形成一条灯火通明的走龙道。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安装中,将于2月8日与市民、游客见面。

在棂星门左右的4棵树上悬挂祝福美好意愿的诗词彩灯,以星星灯进行点缀。在棂星门区域,市民、游客还可以参与各种有趣的年货市集,感受传统民俗魅力。

在观东区域已经安装完成的宫灯墙,由黄色和红色的宫灯间隔组成,宫灯上写有满满的“福”字,展现出国潮的风采,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目光。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