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明天起天气转好,春节晴好气温回升

文章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1:2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其中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道路结冰较为严重。眼看春节临近,什么时候才能盼到太阳和回温呢?目前看,明天起全省天气转好,9日除淮北部分地区,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到10℃。但是最低气温持续偏低,特别是淮北地区,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仍只有-5℃。另需注意的是,今天夜间至明天早晨沿淮西部地区可能出现低能见度浓雾,受低能见度影响的高速主要有:淮徐高速、新扬高速、长深高速等,请注意防范。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昨天全省气温持续偏低,早晨6点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0℃以下,其中邳州温度最低,只有-7.8℃。昨天白天南京天空依旧阴沉,南部局地还飘了点儿小雪,早晨最低气温-2.3℃,白天最高气温0.7℃。今天南京仍以阴天为主,8日起在高空西北气流的控制下将持续晴好天气,气温也将开启上升通道。9日至11日最高气温持续在10℃以上,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依然较低,8-9日仅-2℃到-3℃,早晚还需注意保暖。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1月31日至2月5日早晨,中东部18个省(市、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国土面积超过250万平方公里,该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雨雪范围广,降水相态复杂、冻雨省份多,雨雪强度大、局地降水量有一定极端性,过程积雪深度厚等特点,尤其是过程中的冻雨范围和强度为2009年以来最强。

目前,南方的雨雪冰冻天气还未结束,6-7日,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新增积雪深度3~10厘米,局地18厘米以上。贵州中东部、湖南大部、江西西北部山区、安徽南部山区、浙江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此次降雪过程中,湖北、湖南、江西等地雨雪冰冻天气范围与1月31日至2月5日有所重叠,公众需警惕叠加效应的不利影响。

目前看,今年春节假期前半段江苏的天气都不错,气温持续回升。气象部门近期将发布江苏春节假期天气预测。目前正处春运高峰,大家出行前务必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以及高速、铁路、机场等最新信息,合理规划出行,同时做好健康防护。

三天天气预报

● 2月6日20时至2月7日20时,沿江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6~7℃;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3℃,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4级左右。

● 2月7日20时至2月8日20时,全省多云。最高温度:全省6~7℃;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苏南南部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4℃,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4级左右。

● 2月8日20时至2月9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地区8~9℃,其他地区10℃左右;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左右,本省东部地区和沿江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5℃,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北风转偏西风,风力都是4级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0℃到6℃;明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3℃到7℃;后天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3℃到10℃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