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未来3天江苏大部最低温都在零下 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文章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1:2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丹丹说天气]

雨雪进入尾声,今明苏南还是以阴天为主,局部还会有一些小雨雪,江苏其他地区天气转好。8日起一直到12日,全省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在零下,淮北地区-6~-7℃,有严重冰冻。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注意道路结冰对春运交通的影响。

记者 于丹丹

18站积雪深度突破极值

前天晚上,是此轮雨雪过程的最强时段。据省气象台统计,截至5日8时,最大雨(雪)量为93.5毫米(如东),沿淮地区共28站积雪深度达暴雪级别(≥5厘米),最大积雪深度为17厘米(泗洪,2月5日;西连岛,2月5日)。

历史资料分析表明,泗洪等18站最大积雪深度突破2009年以来2月历史同期极值。2月1日,如东(33.3毫米)和太仓(33.5毫米)两站日最大降水量,为该站建站以来2月日降水量历史次高。单站过程累计雨(雪)量(93.5毫米,如东),为2009年以来冬季第五多。

受冷空气影响,5-8日气温下降,今明两天早晨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7℃,苏南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4℃,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江苏省气象台2024年2月5日14时42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北部、南京中北部、镇江局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其中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北部等地影响较为严重。

南京的雪下得很“克制”

经过一夜的酝酿,昨天早上南京城已经是银装素裹,据气象台统计,全市出现小到中雪,其中中北部地区有1到2厘米的积雪。对于南京来说,雪没有不来,也没有“乱来”,既让大家看到了雪景,烘托了春节气氛,又没有给大家带来过多的麻烦。

天气想要转好,需要等到8日之后。今天白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1℃到2℃,7-8日会逐步回升到7℃左右。早晨和夜间气温持续低位,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达-4℃到-6℃,其他地区-1℃到-3℃,并会伴有严重冰冻。

今天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3~4℃,其他地区1~2℃;明天最高气温全省5~7℃。预计周后期(10-11日)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沿江苏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7~9℃。10-11日风力较大,全省有5~7级偏北大风。

全国范围看,昨天夜间至7日,江汉、江南北部、贵州等地雨雪天气将再度发展增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江南中南部和华南部分地区有大雨;此外,贵州中东部、湖南等地仍要警惕冻雨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3到4级,-6℃到2℃;明天阴天,偏北风3到4级,-1℃到5℃;后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2℃到7℃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