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塘区以考促学 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09:55:1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在政府采购实施过程中,哪种情形评审专家中应当包含一名法律专家?评标结果汇总完成后,出现哪些情况可以修改评标结果?近日,钱塘区财政局举行了区内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测试暨采购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全面提升区内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从而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

这场“业务测试”有60多家代理机构170余名从业人员参与,采用闭卷模式。测试紧密结合代理机构日常工作,主要围绕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政府采购开评标流程、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等内容,是对一线代理机构业务人员业务水平的全面检阅。

“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是政府采购链条上非常重要的一环,其对法律法规、政策和开评标程序的熟悉程度和运用能力,直接影响到采购结果。我们希望通过测试,持续增强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学习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钱塘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内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优”,不断提高政府采购执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执业能力。

据了解,为了提高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能力,钱塘区财政局始终将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手,培训内容紧扣最新政策文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传达政府采购的政策法规与程序要求,侧重解决政府采购活动多发、易发问题,切实提高采购代理机构业务能力和水平。

同时,区财政局出台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量化考核办法,以负面清单扣分的形式,对代理机构落实“季度通报、年度累加、红黄预警”的年度量化考核。

“业务测试、政策培训和量化考核‘三管齐下’,进一步强化采购代理机构主体责任落实,切实规范采购行为。”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钱塘将持续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