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会聚富阳?纵论打造中国汽车充换电产业新生态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09:55:1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随着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充换电产业正成为新的热门行业和投资重点方向。昨天,2023中国汽车充换电生态大会在富阳顺利闭幕,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新能源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聚焦推动基础设施下乡、提升充电服务品质、加速充电配套出海等行业热点,研讨构建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的对策、方法与路径。

本次大会以“迎接新挑战,全面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1场闭门会议+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同时,还举行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下乡活动暨新能源汽车基础资产数字化服务启动仪式。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下乡活动由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与地方政府、充电行业代表企业联合开展,目的在推动乡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振乡村地区充电设施投资信心,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新能源汽车,挖掘市场潜力,进一步支持乡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

充换电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产融“脱钩”风险,即资本与产业发展不匹配问题。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为依托,利用创新技术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资产数字化”服务顶级平台,以金融方案推进产业模式创新。通过该平台市场推广,力求实现为充换电运营企业提供融资渠道,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高效、健康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下乡活动与新能源汽车基础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双重“加持”下,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产业必将迎来更快、更高效的发展。

近年来,富阳立足自身产业技术及杭州智能网联技术优势,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塑的大好时机,与吉利系企业深入合作,招引了路特斯能源、吉咖智能等一系列强链补链延链的好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努力打造G320智能网联车核心技术产业走廊,致力于成为杭州网联车产业重要基地。

“汽车充换电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产业配套的重要内容。”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渐升表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助推富阳相关产业的发展,欢迎企业家朋友把事业版图延伸到富阳,共同分享富阳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携手开创新事业、创造新价值、实现新梦想。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