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姜堰力争规上企业单位产值能耗再降5%

文章来源:泰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0:3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企业要通过建立碳排放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使用零碳技术等措施,逐步向‘零碳’转变。”日前,在姜堰区召开的低碳绿色发展推进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主任倪卫洁为该区工业经济低碳绿色发展支招。

近年来,姜堰积极贯彻“双碳”战略,发布并实施《姜堰区工业企业培大育强“111”三年行动计划》,建立“绿色工厂”成长档案培育库,加大绿色制造奖补力度,在市级奖补政策的基础上,对创成省级、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去年,姜堰607家规上企业单位产值能耗下降10%以上,9家企业创成省级绿色工厂。

“专家上门传经送宝,为姜堰加快推进工业低碳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姜堰正围绕制造业‘高效、绿色、循环、低碳’目标,加快推进实施工业节能技改、产业结构绿色转型、绿色园区提档升级、重点行业整治规范提升等四大攻坚行动,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姜堰区工信局局长何剑表示,该局将持续做好重点企业能耗强度目标完成的跟踪分析,积极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建设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探索建立“零碳工厂”,逐步打造区域绿色制造体系,促进产业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力争2024年规上企业单位产值能耗再下降5%,不断提高绿色工厂创成比例。(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顾皓 段辰宸)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