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泰兴推行涉水审批“多评合一”改革

文章来源:泰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0:3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泰兴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市水务、行政审批部门密切配合,在全省率先推行涉水审批“多评合一”改革,切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加快行政审批提速增效,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泰兴市明确,全市行政区域内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的经济开发区、特色小镇泰州以及其他有必要开展区域水影响评价的区域(需要泰州市级及以上审批的除外),其防洪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和水资源论证事项,可以实行区域水影响评价;未实施区域水影响评价的单个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根据建设业主意愿,推行涉水“多评合一”审批。区域水影响评价由区域管理方将“防洪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水资源论证”合并为“水影响评价报告”;区域外建设项目由项目建设方将单个项目涉及的“防洪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水资源论证”合并编制一个报告,组织一次性审查,统一进行审批。

泰兴市规定,已完成水影响评价的区域,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和承诺备案制审批,符合区域准入标准的建设项目简化办理;区域外建设项目相关的涉河审批、水土保持、取水许可等事项,审批机关只召开一次审查会,只下达一份审批文件。(通讯员 任慧君 记者 朱敏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