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冰雪天气不封路!江苏交通春节期间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1:2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期江苏多地出现了雨雪浓雾的恶劣天气,又正逢群众返乡高峰期,江苏交通如何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安全?记者从2月4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江苏交控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将坚持“冰雪天气不封路”原则,坚持“以通保通”原则,防止“一封了之”“一禁了之”。

春节期间,全省收费公路继续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9日0:00至17日24:00。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预测,除了返乡回家过年,不少人还会利用这个超级假期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出行总量有望再创新高。预计春节假期江苏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达280—295万辆次。这其中,自驾出行明显增加,小客车日均流量有望达到280万辆次,正月初八小客车流量有望达358万辆次,达到历年春运最高峰。不仅如此,高速公路长距离跨省出行也将明显增加,全省高速公路25个省界通道通行量同比预计增长约25%。

江苏交通运输系统将努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和安全保障。“各应急处置基地提前准备,保证应急物资充足、应急设备完好、应急人员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公路通行,能够及时上路处置。并会提前梳理排查易拥堵缓行路段及收费站,按照‘一点一策’要求分类制定疏导绕行方案,提高路网通行效率。”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周体光表示,从今年开始,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在每年春运期间组织开展“苏心春运”服务品牌创建,动员全行业“精心”组织、“用心”服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更安心、一路坦途更顺心、优质服务更暖心、规范市场更放心、优美环境更舒心,全力打造温馨的苏式春运服务。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闻警而动、善作善成,持之以恒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全力为全省人民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波表示,春节假期,将针对节日期间交通违法规律特点,有重点的组织开展违法整治。在城市,主要围绕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深入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整治;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将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违法载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突出违法行为;在农村地区,将严查无牌无证、“两违”、酒醉驾等多发高发违法行为。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组织不少于3次的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并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动态监测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流量变化,一旦出现长距离车流积压趋势,果断采取限制驶入、近端疏导、远端控制、多点分流等措施,迅速疏导滞留车辆。对于运输能源、民生、春耕等重要物资的车辆,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以及职工群众集中上岗“点对点”运输包车,将优先保障通行。对接送群众紧急就医的车辆,尽可能提供引导护送服务。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将实施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悉斌介绍,今年春节的免费时段较往年有所不同,放假时间8天,但是免费放行9天,从2月9日(除夕)0时开始到2月17日(正月初八)24时结束,截止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假期,广大车主如遇车辆故障、交通事故,可以通过点击“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中“一键救援”功能,实现快速响应、高效救援。同时,也可通过“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查询和导航42处轻微事故快处理赔点,实现轻微事故的“一站式”快处快赔。针对近期雨雪天气多发,已组建685支冬防保障队伍、1.1万余名冬防保障人员,配备1700余台冬防设备,3.83万吨冬防物资,时刻保持待命应对状态,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通行造成的影响。

春节假期,江苏高速服务区将增加商超、食品、油品等物资供应,延长餐饮、超市等营业时间。开展“年货促销节”“春运卡友餐”等活动,为奔波在外的货车司机提供不超过20元的餐饮套餐。增加500余名安保人员、400余名保洁人员,设置179个充电点位,增设16辆移动充电车、575把充电枪口、220余个加油枪口,为出行旅客提供快充、热水、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全力满足公众出行需求。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芦艳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