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无人监考坚持了十多年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0:1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期末考试也是诚信考试

1月24日上午9时,无锡市湖滨中学初中部的英语期末考试开始。6号考场监考老师周倩细心检查完学生信息填写以及考场环境后就离开了。考试期间,她每隔半小时回到考场巡视,为学生处理特殊情况。这是当天全校18个考场内的真实场景。自湖滨中学初中部办学以来,学校就采取无人监考模式,考试不仅考查学生的学科知识,更考查学生的诚信指数。

“监考老师要检查考试环境,把阳光直射一侧的窗帘拉上,空调出风口朝上……”开考前20分钟,湖滨中学初中部主任张伟星强调了监考中需要注意的各项细节以及各个重要时间点,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开考后约10分钟,所有监考老师都离开了考场。“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无人监考,是很神奇的体验。”去年9月新入职的老师陶晶晶告诉记者,学生都很遵守考场纪律,上卫生间等都会等监考老师回到考场后举手示意,这是一个互相信任的过程。

期末考试前,全体学生在德育处的组织下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班主任也强调了考场纪律。“不仅考查我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考查了心态和自我管理意识。”初一(5)班学生许译心说,无人监考是老师给予他们的信任,因此自己更要全力以赴。“为了让学生熟悉新的考试流程和模式,初一入学后的第一场期中考试和初三的模拟考试会有老师监考,其余的期中期末考均为无人监考。”张伟星介绍,监考老师除了每半小时巡视考场外,会在考试结束前10分钟回到考场,提醒学生注意考试时间。

湖滨中学初中部自开办以来,已经连续十多年采用无人监考模式,这一举措也是学校“双百攻坚”行动中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们注重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开发和培养,把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能力作为核心目标,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平台。”张伟星表示,无人监考十多年的实践证明,这样的教育润物无声。(杨涵)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